导入数据...
...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委员会举行2020年发展对象培训暨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及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5日
  查看:823
  来源:

11月4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委员会2020年发展对象培训暨预备党员培训开训典礼及专题讲座在尚美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副院长、党委委员唐剑辉,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玉琴,党委委员陈尤,相关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照片1_上传网站.jpg

第一阶段开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党组织。同时,他指出此次培训的意义及目的,希望全体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严肃课堂纪律,积极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严格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用心体会,确保培训有所获,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去感悟、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最后,他预祝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照片2_上传网站.jpg

接着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郭库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疫情期间,见证了作为党员医生的父亲,奋战在医院的一线岗位上,在父亲的感染下,也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并且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作出庄严承诺。

徐书记带领发展对象学习了入党誓词、部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他们庄严而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结束了开训典礼,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专题讲座。

首先,徐文渊书记为大家作题为《从历次党章修订看党的与时俱进》专题讲座。徐书记指出,一部党章的修订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成长史,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一大至七大党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洗礼中逐步走向成熟;八大至十一大党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艰难探索;十二大至十八大党章反映了对执政党建设理论的重大发展;十九大党章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建设进入新时代,是迄今为止最完善、最先进的党章。

照片3_上传网站.jpg

最后,罗玉琴副书记作题为《学习传播“四史” 砥砺奋进前行》专题讲座。罗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四史’所要达到的目标”三个方面阐述了“四史”对于我们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四史”所包含的内容非常丰富,课堂的学习时间有限,希望大家能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四史”,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我们的国家、了解我们的党。

照片4_上传网站.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