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2021年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查看:890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和《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1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

组长:蔡光洁、徐文渊

副组长:刘传军、罗玉琴

成员:唐剑辉、王兴国、李俊涛、文志远、陈绍华、焦海龙、李彦瑾、穆宝峰、肖晶、何苗、艾强、邓红星。

“推荐工作小组”全面负责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工作,包括制定推免办法、全面推荐与选拔、接受举报与核查等。为确保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开、公正与公平,学院设立举报电话:84485226、84485191。

二、推免名额分配

(一)推免名额的分配原则:各专业推免生名额=各专业毕业生人数/学院毕业生总人数(不在保研范围内的学生除外)×推免生总名额。

(二)确定我院各专业推免生分配名额:学校分配到我院的推免生名额合计13人。根据学院分配原则,推免生名额分配如下:美术学2人,绘画2人,视觉传达设计4人,环境设计4人,绘画(中外合作项目)1人。按学校下达我院推荐名额分别确定各专业初步推荐入围名额。学生排名按专业成绩分类进行。

三、参加推免生选拔的基本条件

参加推免生选拔的条件按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执行。

四、推荐办法

(一)依据学校指导意见,推免生总评成绩由综合成绩(前三年学业成绩的加权平均分+前五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和加分项组成。前三年学业成绩为除通识教育选修课之外所有课程成绩。前五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以学生工作部奖学金评定计算方式为准。

(二)在综合成绩基础上,对在参军入伍、志远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方面有突出表现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加分,所有加分成果应为申请推免学生在大学本科期间取得(截止2020年9月25日,具体参见学校细则)。

(三)参加推免生选拔的基本条件以学校通知为准。前三年综合成绩中,通识教育选修课截止2020年7月1日为限,此时间之前通识教育合格学分修满3学分即可。

二、推免生产生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9月25日发布推免报名通知,制定推免考核办法。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综合评价办法上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科备案,同时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和网页上公布综合评价办法;

(二)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自愿申请报名,并填写《四川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sicnu.edu.cn下载),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加分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电子版)。9月26日中午12:00前,提交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9月27日中午12点前,推荐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认定加分项。

(四)9月27日下午18:30前按总评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对附件2、4、5进行公示。

(五)9月29日前,学校“2021年推荐免初试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各教学单位确定的免初试硕士研究生名单、总评成绩等,在学校网页进行公示。

(六)通过学校审定的推免生,自10 月 12 日起可登录教育部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注册,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20年9月2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