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抗疫党旗红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为地方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查看:937
  来源:

1QQ图片20200415142904.pn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术学院党委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与行政一道携手抓好在线教学科研、抗疫文艺创作的同时,坚持停课期间党建不停步,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等,大力开展线上党组织生活、在线教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春天里”师生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美术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坚持专业美育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学院党委委托入选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的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地方公共文化建设,融合高校党建与专业美育特色,对口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和基层社会治理,使党建工作扎根群众,通过文化活动提升民众素养、引领乡村新风新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0年4月10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钱华敏、党委秘书艾强、教工二支部教师朱己祥、胡荻一行,赴彭州市隆丰街道开展系列活动,为“中国川剧艺术之乡”隆丰捐赠学院党员教师创作作品《川剧脸谱》。隆丰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伟、组织员吴江玥、文化站站长张仁忠、川剧名家钟昭贵出席。双方就合作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干部素质提升、乡土文创、乡貌美化、文化共建、师生乡土写生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对隆丰当地的彭州白瓷、巴蜀汉陶、万木留香木雕、军屯锅魁、根雕、川剧等众多非遗文化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双带头人”党支部服务隆丰街道文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挖掘隆丰当地传统文化优势,结合美术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将乡土文创工作带上新台阶,在党建指引下创造高校艺术类院系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新贡献。会后,宾主双方参观了“万木留香”家具博物馆、彭州白瓷艺术中心,学院专业教师现场和木雕、制陶、川剧等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2QQ图片20200415142922.png

4QQ图片20200415142933.png

6QQ图片20200415142943.png

3QQ图片20200415142928.png


5QQ图片2020041514293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