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邓诗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查看:1093
  来源:

邓诗雨,女,中共党员,本科生2016级4班。入学以来,该同志便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五次、二等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学金二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目前已保送至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QQ图片20191204135403.jpg

从思想开始

邓诗雨同志从大一开始,关心国家的时事政治,在军训期间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的每一天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之外每周主动参加义务劳动,帮助同学。该同志在思想上,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报告等重要党的理论知识。在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认识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学校遵纪守法、 爱护公共设施、 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邓诗雨同志,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各项培训和党组织生活,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被发展为党员以来,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丰富和学习,学习党的重要报告。通过反复的学习,该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实践。在大四第一学期,邓诗雨同志主动报名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担任支教老师,在那里该同志能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把党的思想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

于足下学习

学,使思之进,思是学之师。有了思想,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行动!进入大学以后该同志争取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经过自身努力,该同志学习成绩目前排名美术学专业第一名。截止目前,该同志共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五次、二等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学金二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和2018年获得四川师范大学“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评选表彰优秀个人,2018学年和2019学年在四川师范大学获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中获二等奖,项目《互联网+创意根果自然手工课程》获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银奖,在国家级期刊《中学生导报教学研究》发表论文《巧用美术课前三分钟》

学习之余,该同志顺利通过四川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获得初级美术教师资格证。

工作中提升

该同志在进入大学以后积极参加街舞协会、在美术学院两委女生部担任女生部礼仪队兼拉拉队干事,与女生部的同学们积极组织策划了各种活动:三月女生节活动,热情的啦啦操比赛,每个月的特色活动以及各种讲座与展览。通过参加这些社会工作,邓诗雨同志明白了对待工作要有耐心恒心,更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当然,经过努力取得了两次社会工作奖学金、多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实践中成长

邓诗雨在大学期间,不仅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也主动走出学校走向社会。2017年暑假,该同志在雅安丹青画室学习当实习教师,在任课的过程中该同志的个人教学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此后,在学校期间周末该同志也会在外兼职,去往百悦城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蒲公英培训机构、未央艺术培训机构、见德思齐培训机构担任美术教师,了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经验。

生活中进步

 “人,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行动和思想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该同志喜欢读书,也热爱旅行。读书使人睿智,每个月至少读完一本名著是她从入校就开始坚持的习惯。她从大一开始参加读书月、各种讲座,学习他人的优秀之处。通过参观成都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四川美术馆学习,龙门石窟,敦煌莫高窟等等,吸取生活的要素,收集设计的灵感。去了武侯祠等历史文化地游玩,了解巴蜀文化。周末之余她也会去龙泉驿区养老院和青年志愿者的同学们一起看望老人,去孤儿院照顾孩子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喜欢这样美好而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活。

未来的憧憬

该同志深知即将过去的时光已无法追回,可未来的时光即将到来。她相信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定能很好地迎接未知的征途,也一定能在风雨兼程后见到耀眼的彩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