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盛世华诞-建国70周年”
——美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741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中午12点30分,研究生二支部在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东203召开支部书记党课宣讲,会议由李江燕同志主持。这次的宣讲主题是“盛世华诞-建国70周年”

会上李江燕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建国70周年的风风雨雨,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 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QQ图片20191203165246.jpg

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各族儿女不惜付出血和泪代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铭记我国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李江燕同志从六个方面来展开,首先对国庆节的由来做个概述,然后回顾新中国成立及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爱国英雄,还有国徽、国歌的意义,以及在当代我们这些小人物与祖国的故事。

最后,李江燕同志呼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珍惜英雄们为我们争取这样和平安定的生活,更要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做到爱国爱党,不造谣不传谣。我们也可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奉献我们的力量,发光发热。例如可以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的时间去社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科普生活常识;去偏远山区进行支教,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人民做出奉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