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531
  来源:

2019年11月22日,美术学院本科生2016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第四实验东502-2室开展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党员甄海蓉主持。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学院本科生2016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191203161443.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对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唱响主旋律、礼赞新时代。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五部分。

QQ图片20191203161503.jpg

一、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全部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

二、强党性——开展理论学习。

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深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深入自学。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东北和辽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跟进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悟成长——组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组织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故事,回顾入党经历和成长历程,对照初心,对照党章和新时代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和目标。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奋斗动力,礼赞祖国,礼赞新时代。四、学先进 当先锋——学习先进典型。深入学习雷锋、焦裕禄、郭明义、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以榜样促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校党员集体观看了张富清、于敏、袁隆平等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短频,大家纷纷表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震撼心灵,正是这些时代的楷模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砥砺前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和目标,立足自己的工作,牢记从教初心和育人使命,竭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才是真正与党、与祖国在一起的意义。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配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之后学习生活中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其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