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非遗美育系列大讲堂之——羌族刺绣的图像学解析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1051
  来源:

讲座题目:羌族刺绣的图像学解析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1日 9:30

讲座地点:第四实验楼 南105

讲座人:郑姣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讲座人简介: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251”工程重点人才,狮山人才“杰出青年学者”,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访问学者。

主要内容:通过分析羌绣图案,在这些微小的历史褶皱中可以看到羌绣以其特殊的方式记录着羌人的历史与记忆,从这个视角上着眼,羌族女性技艺不再是单纯的文化事项,它超越了以往的研究范式,从而带来对所谓边缘群体或弱势群体的技术实践活动与社会、文化、历史关系的重新思考和认识,以图像学的视角带给我们对羌绣新的认知。

QQ图片20191016174454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