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非遗美育系列大讲堂之——金阳非遗:彝族服饰和彝族泥染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969
  来源:

讲座题目:金阳非遗——彝族服饰和彝族泥染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3:30

讲座地点:第四实验楼 南105

讲座人:沙马你呷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讲座人简介:沙马你呷,男,彝族,出生于1983年8月,四川西昌人,凉山日报特约记者。当过教师、记者、编辑、影视导演,现就职于凉山州金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博所所长,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工作。

2004年—2008年毕业于西安西京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热爱写作,笔耕不辍,曾在《泸州教育研究》《凉山民族研究》《凉山彝学》等刊物上发表20多篇论文;被《民族》《凉政信息》《凉山社会》等刊物采用10多篇政务信息;在《凉山文学》《凉山日报》《航天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20多篇散文、新闻、通讯、报告文学,在《凉山文学》《凉山日报》《诺苏》《西昌都市报》《阿伙金阳》等报刊上发表100多篇反映彝族文化的作品;在彝族人网、中国民族宗教网、四川新闻网、凉山新闻网等网站上发表40多篇作品。

曾荣获全国“南北文艺大赛”优秀奖,四川省古蔺县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彝语演讲比赛第一、二名。

主要内容:

讲座内容共有四章,以凉山彝族自治州三大方言区服饰为脉络,从发式、头衣、头饰、服饰配件、足衣等方面对凉山彝族的服饰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和介绍,同时展示凉山彝族服饰制作工艺技法,并从文化人类学的视角解析了凉山彝族服饰色彩、纹样以及服饰在彝族民俗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

QQ图片20191016174454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