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大美育背景下美术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职业拓展》
——泡桐树小学副校长陈冠夫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日
  查看:837
  来源:

2019年8月30日14:10,美术学院美术学系邀请了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副校长,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陈冠夫老师来我院讲座。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举行。

1QQ图片20190903150854_副本.png

本次讲座由系主任李彦瑾老师主持,首先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陈冠夫校长。陈校长是成都市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支援甘孜州优秀援藏教师,成都市政协委员,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少儿美术教育学会理事,四川省美协美教艺委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书协会员,泰国商会大学兼职教授,四川音乐学院继教学院特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平台指导专家,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

4QQ图片20190903150918_副本.png

紧接着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陈冠夫老师的到来。陈校长简要介绍了自己,身为校长的他,随和的言语让同学们觉得无比亲切。他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当时的思想动态,并对美术教育的方向进行了分享。对审美教育、文化理解、艺术传承建设做出了总结。将艺术兴趣的发展趋势统计表给予分享,并介绍了美术教育的重要性和趋势,也将全球大美术教育背景建设给予分析,并对未来发展做出了客观的回答。警戒我们要抓住机会,做好终身学习与不断创新的准备。想做好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应该需要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学会教学、学会育人;成为一名美术教师要具备哪些创新思维来创建自己的班级文化、校园文化。随后播放了两段关于信息时代未来发展与变化的视频,并讲解,在未来的教育中,会有很多的变化,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社会在进步,科技网络在进步,这些的影响力不断变大,职业的更替发展也很快。最后分享了未来互联网教育的大趋势,在互联网+、区域链、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在现在的共享经济时代,我们要看清现在美术教育的背景进行发展与创造。对自我的沟通交流、合作协作、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进行学习。并与同学们分享美术教师的职业规划,与教育资源的平台整合。

3QQ图片20190903150907_副本.png

最后由陶旭泉教授进行总结,并分享了他的一些社会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打开自己的视野与眼界,把握机会自我掌控。分享经验:要学就学精一门课,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在社会立足,强化训练自己的职业技能,成为最强的自己。

2QQ图片20190903150911_副本.png

本次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掌声不但体现了对本次讲座的精彩,还是对主讲人陈冠夫表示忠心的感谢。透露着我们新时代学生饱满的信心和对未来教师职业的无限憧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