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法国当代摄影大师贝尔纳.弗孔先生访问美术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7日
  查看:609
  来源:

2018年12月3日,享誉世界的法国摄影大师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应邀前来美术学院访问交流。

弗孔作为法国第二代摄影的代表人物,在世界摄影界享有很大影响。弗孔从1976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他的摄影方式有别于通常意义上捕捉现实瞬间的手法,他自己先行构筑场景,安排情节,摆布人物,然后再以照片的形式加以再现,他用经过精心打扮的人体模型来还原出一个个存在于他的童年记忆中的场面,同时,他还在这种场面中加入真人的少年,融合了他的文学幻想与童年记忆,贯穿于这些想象照片的主题多是宗教、节日、游戏、还有流逝的时间,弥漫着一种忧郁、感伤的气氛,真切地传达出他对过往时光与风景的乡愁。他的作品饮誉国际,被视为当代摄影从“照相”走向“造相”的典型,开后现代摄影之先河。

弗孔的所有作品都没有把镜头对准“活人”,他的“演员”都是回收的废旧塑料模特。生活中的弗孔也拒绝相机的捕捉,在相机面前,他总是用面具遮盖自己的真容。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院长蔡光洁、副院长钟林卡、非遗文化中心主任梅少云、视传系主任陈绍华等会见了弗孔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与交流;钟林卡副院长向弗孔先生赠送了自己最新出版的摄影专著,弗孔先生感谢钟林卡副院长这一次的盛情相邀,表示收获良多,他说:“体会到像家里一样的感觉”。

 

QQ图片2018120715594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