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史忠贵先生“认识西方,发现东方”专题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圆满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查看:825
  来源:

2018年10月12日 下午2:00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庭101举办了题目为“认识西方,发现东方”的讲座, 主讲嘉宾著名画家、哲人、诗人史忠贵先生以其深厚的文学涵养和艺术修为,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激情和极度富有感染力的演讲。

演讲站在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角度重新对东方精神和西方语言进行了解读,为在座的师生点燃了无数艺术创作的思想火花。讲座令人感动和震撼,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直到讲座结束会场依然座无虚席。

史忠贵先生首先通过精彩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个人的艺术历程,然后提出基于学生的艺术学习方面的建议:要建立在精神的层面思考,同时对本专业进行努力钻研,不要只去学老师怎么画变成老师的影子。

另一方面用希腊语原意解读了现在被误读了的关于艺术的术语,例如:“个性”是一个人具有其他所有人优点的部分加上他自身的别人不具备的优点,而非没有根源的标新立异;“艺术”在希腊语的原意是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本事就是艺术;“审美”是头脑的休息等。

在讲座互动时间,美术学院学生异常踊跃争相提问,史忠贵先生给同学都一一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在互动与问答中,讲座达到高潮, 虽然户外已有秋末的寒意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被精彩的图片和史忠贵先生的精彩解读所吸引。

讲座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使他们对东西方文化背景下各种艺术现象的认识更深了一步,同时还给他们的创作思路与视野打开了新的方向和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教授主持。蔡光洁院长表示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点,美术学院邀请国际、国内名家,引入相关的优质讲座资源进校园就是为了营造丰富的、有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知识与修养,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心。学院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师生安排更多的类似今天的高品质讲座,为四川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

美术学院多名专任教师和近200名学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QQ图片20181015151406.png

QQ图片20181015151414.png

QQ图片20181015151417.png

QQ图片2018101515142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