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讲座预告——认识西方,发现东方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771
  来源:

讲座题目: 认识西方,发现东方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下午2:00

讲座地点:第四实验楼中庭101

讲座人:史忠贵

讲座人简介:

史忠贵 ,画家、哲人、诗人,1954年生於中国四川成都市。

其绘画作品可分为中国画与油画两大类型。

无论是传统的中国画还是抽象的现代油画,史忠贵的创作都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留下了重要的见证,其作品也因此被艺术评论家称为具有"西方的容颜,东方的精神"。

二十世纪70年代,1971年开始,作为军旅画家的史忠贵同时涉足中国画和油画的创作实践。

折叠简介

1978年,在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毕晋吉,何方华和四川知名画家邓焕章的指导下系统研修中国画技法,在此期间并有5本由史忠贵编写的中国画书籍出版。

90年代,作为一名东方艺术家的史忠贵已开始享有盛名,其个人辞条也分别收入《中国当代美术家辞典》和《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大辞典》。

1992年,史忠贵的作品在泰国得到极高的评价,其本人也被泰国艺术界誉为"墨梅王"。

传统绘画形式日臻完善。

1994年,四川省博物馆举行隆重仪式收藏其代表作品。

1995年,史忠贵应日本国会的邀请,在东京银座画廊举办了其个人画展,并在画展期间受到日本国副首相河野洋平的接见。

绘画形式开始第一次否定与重建。

1996年,史忠贵兼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1999年,在巴黎和日内瓦举办的欧洲个人画展获得空前成功。

绘画形式开始第二次否定与重建。

2000年,史忠贵荣获法国艺术科学文学院名誉院士称号和"2000法兰西艺术大十字骑士勋章"。

这是该院1915年成立以来首次向中国籍学者授勋。

其后他又12次在欧洲,其中5次在法国举办个人画展,均大获成功。

2001年,史忠贵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个人画展大获成功,并接受BBC新闻台的专访。

2001年以后,史忠贵的个人画展逐步遍及欧洲和美国。

2006年以后,绘画形式开始第三次否定与重建。他的抽象油画以崭新的面貌出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