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美术学院原2010级20班学长分享大学学习经历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查看:1577
  来源:

九月桂花飘香。930日晚,2018级辅导员王琨老师邀请了原美术学院201020班学长,校友沈岚敏和熊俊杰给已经结束军训的新生们开展学习经历分享会。

首先,王琨老师简单介绍两位校友,沈岚敏,女,目前从业于福建绿海律师事务所;熊俊杰,男,目前担任四川省金立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其次,沈岚敏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刚刚入大学的一段经历,在某一次点到是时候同样是一位高年级的学姐(2006级动画一班校友张晴丹),讲述了她的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历,从此改变了沈岚敏学姐的人生轨迹。她立志刻苦学习,大二时,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修读双学位,并且选择自己喜欢的法学专业,这与美术专业完全跨学科,终于在自己辛勤努力下取得双学位,在2014年毕业时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证,目前从业于“福建绿海律师事务所”,成为了她梦想中的律师。在经验分享会上,沈岚敏学姐分享了许多在大学时期的学习方法,包括很多自己总结出的双学位经验。各个学科均有涉猎,可谓面面俱到,对刚步入大学阶段的学习新生们大有裨益。

接着,熊俊杰学长分享在大学时 ,他的经历是与沈岚敏学姐的经历截然相反,爱好打游戏的他浪费了大量时间,这让他感到非常的可惜,但是在大学毕业后,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余时间,取得了9份职业证书,这些证书的来之不易同样激励着大家。学长在交流会上多次强调大学并不是养老院更不是享受的天堂,同学们在经历了高中的努力学习考入了四川师范大学这一优秀的大学,应该借助这一平台继续提高、充实自身,不要在宿舍中荒废了自己的大学四年。对怎样成功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换、合理支配和利用时间、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解答,这对于刚入校的2018级新生们的帮助是极其巨大的。

最后,王琨老师向两位校友赠送《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院奖》、《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邀请展》作品集。同学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欢送校友的离开,向他们表达衷心的祝愿,同时,2018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校友们的经验分享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将来的大学的四年学习时光中努力升华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QQ图片20181010091223.png

QQ图片20181010091226.png

QQ图片20181010091231.png

QQ图片2018101009123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