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菲莎河谷大学艺术学院Jacqueline Nolte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8日
  查看:740
  来源:

2018年5月24日上午10点,来自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艺术学院院长Jacqueline Nolte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西方山水画的觉醒:寻求一种治疗的美学》的讲座。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专任教师代表、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Jacqueline Nolte教授讲到,在西方艺术史上,风景的表现一直是一个缓慢而又相对较近的过程。这是一段为艺术家和观众服务的旅程,有助于恢复整体感。西方山水画比中国复杂的山水画历史要年轻得多。这些西方的山水画都是出于宗教或社会政治目的,或者是赞助人或艺术市场的利益。通过山水画的历史,我们看到艺术家的角色是向观众解释我们的生存取决于如何在不可预知的物质中生存。艺术家将自己沉浸在感官观察和表达中,同时探索这些力量在其直接表现之外的表现。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Jacqueline Nolte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QQ图片20180608090510.png

QQ图片20180608090516.png

QQ图片2018060809052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