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含道应物 诚能妙写”——吴丹中国画作品展在四川省文化馆隆重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查看:1850
  来源:

201858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省文化馆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工笔画学会、成都致公画院和四川省福宝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含道应物 诚能妙写”吴丹中国画作品展在四川省文化馆隆重开幕。

1mmexport1526517571520_副本.jpg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市人大常委、致公党成都市委原副主委、成都致公画院荣誉院长王学俊,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吕骑铧,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唐健春,四川省文化馆副馆长熊强,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会长吴绪经,致公党成都市委宣传处处长覃伟,致公党成都市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成都致公画院副院长钟纲,致公党成都市海外联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武协太极道协会秘书长、成都川流不息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池,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副校长童德,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赵长翔,四川灵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公党金牛支部主委曾靖等嘉宾以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2mmexport1526517576421_副本.jpg

吴丹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为硕士生导师、中国致公党党员是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包装协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委员会会员、四川省工笔画学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四川省艺术评审评奖专家、四川省巴蜀文化专家,成都市侨联委员,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副主任委员、成都致公画院学术委员。


嘉宾致辞

1汪春阳_副本.jpg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致辞

2吴绪经_副本.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会长吴绪经致辞

3王学俊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致公党成都市委原副主委、成都致公画院荣誉院长王学俊致辞

4刘鹏_副本.jpg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致辞

5吴丹_副本.jpg 

吴丹教授致答谢词

 6吕骑铧_副本.jpg

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吕骑铧宣布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将吴丹近年来的工笔花鸟、写意山水作品进行阶段性展览,共展出作品59幅。

吴丹在创作实践中,对物象作精微观察、揣摩和构思,大胆突破固有形制,把新技法与西方现代设计艺术中的构成元素进行整合运用,站在创新的基础上营造出具有浪漫气息的现代情调,将中国画与水彩画进行有机结合,叠加各种绘画元素,使展览作品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这既是她对当代艺术气息做出的最好诠释,展现出艺术家内心深处对自然生命的体悟和对艺术别出心裁的创造情思,又赋予现代工笔花鸟画崭新的抒情调子,体现出浓郁的现代人文情怀。

 

活动现场

mmexport1526517609959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13876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17582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21877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26192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30427_副本.jpg

 

 

部分作品欣赏

 

mmexport1526517634622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38810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42875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46945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51168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55289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58957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63229_副本.jpg

mmexport1526517667522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