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十九大学习汇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查看:617
  来源: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以来,美术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系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活动。美术学院各个年级的研究生党员同志相继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汇报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理论学习

2017年12月7日上午8点30分,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A210教室开展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汇报,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韩小奇同志主持,学院党委汪春阳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1QQ图片20180511094430.png

2017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提升到会议精神所传达的高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2015级研究生党员同志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专业学习、品行修养、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王俊程同志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专业课程,扎实基础,同样也要仰望天空,开阔自己的眼界,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建设中,真正起到一名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李同志讲到,在研究生期间,我们应该将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并重,努力成为各方面都优秀的研究生党员。

2QQ图片20180511094505.png

2017年12月26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员同志在东校区B区会议室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汇报,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学院党委汪春阳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6级研究生以研三师兄师姐为榜样,立足自身实际,对自己做出严格的要求,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了规划。其中周傲南同志讲到,在学校中我们作为老师的学生,在实习实践时我们作为其他人的老师,不同的环境给予我们研究生不同的身份,无论哪一种环境哪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3QQ图片20180511094510.png

2018年3月12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同志在东校区A210教室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汇报,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吕瑞娟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7级研究生党员同志才开始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需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前进的方向。其中党小组组长兼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知博同志讲到,作为一名研一新生,在研究生这个新的阶段应该做到开阔眼界,立足实际,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明确自己在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不断努力。

4QQ图片20180511094516.png

汪春阳书记在每次十九大学习汇报中都为与会党员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强调了十九大关于党章的10处重大修改以及会议的重要意义,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对研究生党员同志做出了严格要求,望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第二部分:社会实践

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同龙泉驿区龙安社区结对共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9月至今,相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志愿活动时数约100小时。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志,确实做到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每周日上午连续开展了关于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及对材料的认识能力、关注儿童艺术色彩搭配能力、培养儿童艺术创作自主能力、关注儿童艺术理解能力、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培养儿童选用不同绘画工具进行创作、关注儿童艺术想象能力、培养儿童对事物的概括造型能力、培养儿童开阔的思维方式、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及发散思维、培养儿童在绘画中的颜色运用、关注儿童艺术创作力、培养儿童发现美的眼睛、儿童绘画手工作品现场义卖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及孩子的肯定。

5QQ图片20180511094521.png

6QQ图片20180511094527.png

7QQ图片20180511094533.png

8QQ图片20180511094538.png

2018年3月至今每周日上午连续开展了拓展儿童触觉体验及培养儿童动手能力,激发儿童视觉和触觉运用能力,关注儿童对不同绘画材料的认知能力,关注儿童对图形的认识及动手能力,提高儿童图形的认识及动手能力,关注儿童对立体图案的认识,关注儿童的绘画思维方式等课程,将于龙安社区保持长期的结对共建。

9QQ图片20180511094543.png

2017年12月24日上午,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同志响应学院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到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龙安社区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名党员同志、美院研究生院青工部工作人员与社区社工一同组织参加,活动的主题是2017年下半年社区实践手工作品的爱心售卖暨作品成果展。

此次活动在龙安社区广场上进行爱心售卖,这些作品一部分来自社区小朋友在志愿课堂上所做,一部分是来自川师美院研究生团队的手工作品。党员志愿者将作品售卖所得的收入,将全数捐给残障儿童学校。在售卖的过程中志愿者把活动目的告知参与的居民,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的售卖活动在广场上开展的有声有色,路上的行人都络绎不绝的来围观,得到了社区的一致好评。参与的小朋友们在这样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制作的作品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成就感和爱心意识,以此来肌激励他们的成长。

10QQ图片20180511094548.png

11QQ图片20180511094554.png

12QQ图片20180511094657.png

13QQ图片20180511094706.png

14QQ图片20180511094712.png

15QQ图片20180511094719.png


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去感染社区的居民,把他们的爱心带到需要的地方,这样的活动还会一直延续下去,此次科普活动作品成果展暨手工作品爱心售卖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院科普活动社区党群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