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记2018年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自强之星获得者 袁方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日
  查看:881
  来源:

【编者按】“自强之星”奖学金是学校为表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不畏困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优秀学生而设立的。在我们的校园中,活跃着一群不向困难低头,青春有梦,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奋斗故事,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弘扬自强自立的正能量,积极营造励志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学生工作部联合新闻中心共同推出“2018年四川师范大学自强之星”报道,美术学院袁方的优秀事迹也在报道当中。友情链接: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8849

QQ图片20180503120929.png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袁方坚信,一个人付出的汗水和泪水,终将在她走过的某段路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袁方出生于河南农村的一个家庭,父母务农,全家仅靠地里的收入和父亲打些零工为生。但是再穷也要让孩子有学上,因此家里背负了十余万的外债,只为供养家中三个孩子读上大学。而父亲的收入时断时续,于是从高三暑假开始,袁方便开始兼职以赚取自己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以此分担家里沉重的经济负担。

艰苦的生活坏境,和父母殷切的期盼,让袁方从小就懂得了责任和努力。到了大学她丝毫没有松懈,白天的课余时间去做兼职,晚上回到寝室还要挑灯夜战地学习。在她的激励带动下,她身边的人也深受其影响。尽管家庭条件不好,但她自己努力勤勉,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屡次获得各项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她的生活几乎是连轴转不停歇,除了兼职和学习,她还会抽出时间来做学生工作,她编辑的微信稿还获得了多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转载和报道。因为深知贫穷的不易和生活的艰难,她还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此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她申报了两项科研项目,其科研结果还申请了两项国家专利,她也就此向国家级期刊《艺术与设计》投稿了一篇文章。现在的她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她不断进步的动力。

“总有一些人,生活的压力压不弯他们的脊梁,反而他们会化压力为动力,每一步走得都坚实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三年前初入校门的自己,袁方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没有虚度每一寸光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