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美术学院党委开展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查看:503
  来源:

经过精心策划,美术学院党委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于2017年12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美术学院2017年新发展的111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14日中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在东校区A210教室给预备党员做讲座。汪书记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予以思想的启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明确“1、我们是谁?2、我们该做什么?3、我们今后应该怎么努力?”。首先,汪书记指出:预备党员的理论素养要比普通同学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了解党的基本历史,了解党发展的几个关键的历史转折点。然后,汪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党的理论素养要不断学习、巩固。二、要通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要了解一些关键词如:“一带一路”,指的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与时俱进。三、“两学一做”制度常态化。“两学一做”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重点在学,关键在做,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并将我们所学的东西回报社会。同时汪书记还提到要懂得感恩,回报父母。并对研究生党员利用自己奖学金购买材料为偏远山区群众志愿写春联这一行动提出表扬。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向党组织靠拢应该怎样努力呢?汪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专业技能、完善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个性品质。最后,汪书记以“行动成就梦想,素质决定成功”这句话作为结束语,劝诫大家要制定确定、实际的目标,并朝着目标方向坚定不移的努力。

12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君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给预备党员做讲座。她从党的发展历史道路讲起,从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讲起,围绕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精神进行探讨。李书记讲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作为新时代的新党员则要为党的历史使命而担当而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培训结束,班主任廖芳老师对此次理论培训做了总结,并对后期的义务劳动、党员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做了安排。

集中学习的时间总是短暂而美好的。预备党员培训只是给大家予以思想的启迪和引导,还需要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自觉学习、经常学习,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实践,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

 

QQ图片20171221161659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21161942_副本.jpg

QQ图片20171221161931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