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新闻稿写作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查看:2374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中午12时30分,美术学院第十一届两委学生干部新闻稿写作培训大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103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大会由两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莹担任主讲,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各部门新生干事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中午,美术学院两委学生干部早早到场,有序地进行签到入座。会上,李莹学姐首先强调了新闻稿需当日上交以及篇幅不得超过两页。然后对新闻稿格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从“标题、副标题、新闻正文、正文小标、照片说明”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要求。紧接着对新闻稿的正文段落和内容提出了要求。段落为三段式,编写内容尽量简洁明了。接着讲述了新闻的六要素的重要性,编写者可通过把握“提出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发生过程”六要素,迅速抓住新闻的主要内容。为了让新干事更好的理解和更快的编写新闻稿,特意列举了多篇优秀新闻稿范例作为参考。大会当中,李莹学姐多次强调新闻稿的简洁性和时效性。对新闻稿的字数也进行了严格的要求。

此次培训大会为新一届两委学生干部的新闻稿编写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有助于两委学生干部更快的掌握编写新闻稿的技巧,以备更好的完成新闻稿编写工作。在基本格式准确无误的情况下,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从而提升美术学院两委工作的综合水平。

 QQ图片2017112016222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