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新加坡艺术家周丹女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2日
  查看:633
  来源:

2017年6月20日,侨居新加坡的知名艺术家周丹女士在我院B111室开展了《怎样成为一位伟大的艺术家?》讲座,美术学院钟林卡副院长、唐剑辉副院长、设计专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参加了讲座。

周丹老师1986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心灵老师、艺术家、设计师;法赫德国王奖和阿凡提纪念奖双奖获得者;侨居中东、东南亚、美国二十余年;曾留学于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从事过医学插图,电脑图案设计,儿童书籍插图,首饰设计制作,陶瓷礼品设计,布料绘画等艺术工作。熟悉多国语言及艺术形式,多次在中东和美国举办个人水彩画和油画展。

主讲人周丹老师先从介绍自己的艺术生涯开始,每一次的成长阶段层次,在艺术上的进步,都象征着在精神、灵性上的提升。每上一个层次,就有一次更深入的了解自我,更开阔意识,接近灵魂的更高层次。紧接着周丹老师又谈到如何结合职业目标和生命目标,如何通过艺术将自己意识、灵魂升华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体验更有意义的人生。艺术作为服务人性的工具,不但自己要懂得,还要告诉人们,艺术不只是表达自我的形式,不只是给别人看的。艺术是作为一种直接体验,体会别人或自己的,不只是教如何绘画、技巧等,更要深入的启发学生,找到自己的艺术方向和人生方向。

在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我院师生都提出了不同程度的问题,周丹老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周丹老师与钟林卡副院长、唐剑辉副院长及学院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DSC_0774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