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日
  查看:873
  来源: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性指导,为确保该工作的有效、有序,特组织学院督导及专业学术带头人集中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

一、检查时间安排

5月3-4日(周三、四)全天。

二、检查地点及工作分工

5月3日上午9:00在东校区B112机房集中开会,对检查的分组及检查要求进行明确。

三、检查要求及标准

登录网址:http://202.115.194.62:8080/index.aspx

账号密码:见附件

登录后进入论文抽检页面,搜索抽检学生姓名(或指导教师姓名),按页面要求查阅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指导评阅等内容,并评定等级,做问题记录。问题特别严重的做书面记录报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附:毕业论文结构

(一)构成项目

本科毕业论文包括以下内容(按顺序):封面、中文内容提要与关键词、英文内容提要与关键词、目录、正文、注释、附录、参考文献、封底。其中毕业设计的正文还应包括所使用的主要仪器设备、实验数据和结果等;“注释”与“附录”视具体情况安排,其余为必备项目。如果需要,可以在正文前加“引言”,在参考文献后加“后记”。

(二)各项目含义

1、封面:封面由文头、论文标题、学生姓名、院系名称、专业名称、班级、学号、指导教师等内容组成。

2、中文题目、内容提要与关键词:内容提要是对论文内容的概括性描述,应忠实于原文,字数控制在300-500字之间。关键词是从论文标题、内容提要或正文中提取的、能表现论文主题的、具有实质意义的词语,通常为3至5个。

3、英文题目、内容提要与关键词:英文内容提要(Abstract)和关键词(key words)由中文内容提要和关键词翻译而成。

4、目录:列出论文正文的一、二级标题名称及对应页码,附录、参考文献、后记等的对应页码。

5、正文:正文是论文的主体部分,通常由绪论(引论)、本论、结论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在行文上可以不明确标示。正文的各个章节或部分应以若干层级标题来标识。正文字数应在5000-10000字左右。

6、注释:对所创造的名词术语的解释或对引文出处的说明。注释采用脚注形式。

7、附录:附录属于正文、对正文起补充说明作用的信息材料,可以是文字、表格、图形、图像等形式。

8、参考文献:作者在写作过程中使用过的文章、著作名录。

9、封底:装订毕业论文开题、指导、评阅、答辩过程的各种表格。

四、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应避免选题与专业结合不紧密、选题过大、题目模糊等情况。

2、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中的教师意见书写不能过于简单,如:同意开题、情况属实、很好等。指导教师一定要结合学生研究内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教师应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指导,及时对系统中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和反馈。

3、交叉评审是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论文评审至少有两位同专业的非指导教师进行,评阅认真,评语准确,并认真填写评阅表格、评语,评分客观公正。

4、答辩环节是毕业论文(设计)的一个重要工作,注意避免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记录环节过于简单,部分专业答辩记录、学院答辩委员会意见缺失。按照审核评估相关要求,答辩过程要有详细记录,同时考查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结局问题的能力,至少记录三个或三个以上毕业论文(设计)的关键问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