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课堂进社区
——记美术学院研究生龙泉驿区龙安社区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8日
  查看:850
  来源:

 为了传承奉献精神,美术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2017年4月15日上午在龙泉驿区龙安社区开展了“美术课堂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负责人把几位同学分别带到提前布置好的活动教室进行简单的课前准备,一间活动教室是社区中老年的绘画教室,一间是社区小朋友的亲子绘画教室。十分钟之后社区的居民朋友开始陆陆续续地被我们的活动吸引进来,和我们的志愿者进行了解参与活动的要求。

 9:30美术课堂正式在龙安社区开课啦。在“儿童画园”的课堂上,志愿者同学在小黑板上画着简单的图形,下面的小朋友在家长和其他志愿者同学的协助下也高兴的画了起来。活动中,每位绘画的小朋友都得到了志愿者同学准备的小礼物作为鼓励。

 活动的另一边是“夕阳画影”的课堂,志愿者带上了她们的一些水彩绘画作品,让社区的老年人先了解此次的绘画形式,引发他们对绘画的欲望。接着几位老年朋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画起了铅笔线稿,然后在水彩上色的环节,看着他们边在纸上晕染颜色,边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虽然活动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研究生志愿者已经和社区的小朋友和中老年人打成了一片,我们普及绘画不仅是让社区群众在技法上有一个提升,更是对小朋友智力和想象力的开拓,对中老年人身心的一种修炼。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参与和赞誉。

 

 ”儿童画园“教学课堂现场5_副本.jpg

“儿童画园”课堂现场

”儿童画园“教学课堂现场6_副本.jpg 

“儿童画园”课堂现场

 “夕阳画影”教学课堂1_副本.jpg

“夕阳画影”课堂现场

 “夕阳画影”教学课堂2_副本.jpg

“夕阳画影”课堂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