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邀请张绍平教授对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查看:182
  来源:

2016年12月9日13:00,在纪念“12﹒9”运动的这个特殊的日子,美术学院党委邀请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校宣讲团张绍平教授对我院2016年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培训。张绍平教授在东校区A101教室队对我院预备党员开展了“树立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 的专题培训讲座。

张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四个问题:一、什么是党员意识 二、为什么要增强大学生党员意识  三、大学生党员意识存在的问题 四、增强大学生党员意识的路径与方法。

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要有的意识有五种: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理想信念意识。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大学生的党员意识。在政党政治盛行的今天,没有哪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国家的命运和一个政党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党强则国强,党危则国危。现如今,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局势千变万化,国内社会矛盾突出,国家发展、名族复兴正处在历史紧要关头,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样的情况下,肩负领导责任的党自身状况如何,更是与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密切相关。治国必先治党,不但是党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

张教授引导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员意识、坚持党的宗旨原则、对成为一名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有着清醒的认识。在两小时的讲座中,他为预备党员讲述了一名党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与要求,引导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高标准、高要求完善自身,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QQ图片20161216111835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