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2016预备党员培训拉开帷幕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查看:142
  来源:

为巩固党员发展成果,确保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培养美院师生的爱国热情,美术学院党委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积极拓展党组织生活的形式,探索预备党员培训的做法,于2016年11月10日下午组织党员师生100多人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电影《我的战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美术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的部分教师党员以及所有学生预备党员。

影片《我的战争》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四大战役时期,中国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远赴他乡,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在艰苦作战的日子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影片一改往常的拍摄手法,用宏大的站着场面,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在夺取537高地的时候,敌人仰仗地理优势,龟缩战壕,火力凶猛,刘烨饰演的钢铁九连连长孙北川带领全连采取迂回包抄战术,不怕牺牲,勇猛杀敌。孙连长一马当先,虽然身负重伤,但为了夺取高地,宁死不屈,甘当人肉盾牌也要和好兄弟、司号员张洛东并肩作战,拼尽最后一滴血。

中国志愿军在朝鲜战场用鲜血、智慧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谱写了一曲不败神话。党员师生们深深地被电影所吸引,在敬佩中国志愿军的同时,民族自豪感、民族使命感油然而生。和平来之不易,中华儿女应该把握现在美好的和平时光,刻苦专研,开拓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6.11.10观看电影我的战争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