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党委举行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查看:246
  来源:

为了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美术学院党委于2016年10月10日上午,在东校区B111会议室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君、副院长唐剑辉等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首先,汪春阳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发展党员新细则解读及党员发展流程》,要求支部书记严把党员发展关,本着 “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基本方针,做好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结合以往发展党员常见问题,对于发展过程中《志愿书》的填写环节,进行了重点讨论、学习,尤其对于撰写“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部分,要求“综合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大会的意见,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态度、思想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述,既要突出优点,也要明确主要缺点”;对于“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部分,要求“简要介绍预备党员本在在预备期间的政治、思想、学习、改正缺点等方面的进步与提高,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等”。

紧接着,大家在一起学习讨论了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以及“三会一课”。汪春阳要求各个支部的3+X党员组织生活必须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有计划的完成,除了常规的室内讨论的形式,各支部还可以拓展采取观看红色影片、探访红色基地、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外出实践的形式,高扬红色主旋律;“三会一课”主题鲜明,做好常规记录,尽量做到图文并茂。汪春阳希望各个党委委员按照自己联系的支部,不定期到相应支部进行检查和指导,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支部的战斗力与活力。

随后,汪春阳带领大家重温《美术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实施方案》,并帮助大家梳理了“两学一做”近期要完成的工作:1、开展第三专题学习;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并提出整改措施;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表意见,一定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

最后,汪春阳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大家围绕工作责任开展了热烈讨论,为以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此次业务培训会改变以往专家讲授的单一形式,除了采用党委书记专题讲授的方式,还重点采取了党支部书记讨论、研讨的形式,从问题出发,结合美术学院实际情况,党支部书记谏言献策,效果较好。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