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陈杉副教授应邀出席法国的道教图像学国际研讨会并发表学术演讲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0日
  查看:1456
  来源:

2016年5月18日——20日,我院陈杉副教授应邀参加在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名为“Journeys across the realm of the Dead : Narratives, rituals and images”(穿越死亡之境的旅程:叙述,仪式和图像)的道教图像学国际研讨会。此研讨会由世界著名汉学家法国戴文琛教授号召主办。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来自中、美、英、法、德、荷兰、匈牙利、韩各国高校和研究院的学者均各自发表了精彩的报告。

我院陈杉副教授以《冥府世界的探索》为题,以中国明清时期的传统绘画为媒介,用图像学的方法探讨了了中国人的地狱观以及鬼神文化。报告时间为四十五分钟,期间富含视觉冲击力的传统绘画资料展示,以及生动的诠释、新颖的学术观点受到各国学者的一致好评。

陈杉副教授认为,在世界主流国家都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下,我们更应以自己的文化为背景进行艺术创作,这样才能在以西方语言为大环境的艺术环境中找到属于本民族的独特的定位。


1_副本.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