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美术学院陶旭泉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与台湾学者刘墉先生在广东“全国美术教学研讨会”上举行题为“美术教育高端对话” 的学术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3日
  查看:1402
  来源:

2016年5月4日至7日,由广东阳江市教育学会、广东粤西教育集聚区、华东师大《教师月刊》、广东名思教研等举办的“核心素养时期全国中小学美术名师教学研讨观摩会”在享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广东海滨城市阳江隆重举行,来自大陆、台湾地区的学者、专家、画家、美术特级教师等一千余人汇聚阳江,交流在核心素养背景下美术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我校美术学院陶旭泉教授应组委会邀请,作为主讲嘉宾于5月5日与来自台湾的著名作家、画家刘墉先生举行了题为“美术教育高端对话”的专题学术活动。

“对话”主要就大陆、台湾、美国的美术教育特色与改革、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教育的国际背景、美术教学与文化传承,以及美术教师的个人梦想与职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地交流讨论。陶旭泉教授以其“大陆、台湾、美国的美术教育同道走,但各有先后,瑕瑜互见”、“美术教育应重点使学生获得终身发展和适应社会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以及指导学生进行深入的美术学习应“要有成就感的学习任务和有成就感的持续评价;要在复杂环境中解决非结构性的问题;避免把“深度”等同于“难度””等观点受到刘墉先生及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