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构建新农村 打造七彩画廊
——美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6日
  查看:703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两学一做”相关要求、弘扬五四”精神,加强产学研互动、发扬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贯热衷于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技能服务于社会的精神,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16年4月30日——5月3日,由学院党委牵头、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钱华敏老师带领10名分别来自油画、国画、美术学专业的同学,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的直管区籍田街道红阳村为构建新农村、打造“七彩乡村画廊”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乡村墙绘社会服务以及协助当地政府拍摄连村路建设纪录片。

到达红阳村之前,学院党委、工会为此次社会服务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设计定稿,钱老师与同学们反复策划计算,经过双方不断协商最终达成一致。

钱老师带领同学根据不同墙面风格分别制定了不同的绘画内容,分别是二十四节气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二十四节气图通过国画黑白勾线、黑白描绘、红笔勾画刻章,将丰富的国画专业知识与墙绘和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体现新农村的新气象。其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通过大形起稿定形、彩色绘图、黑白勾边、书写艺术字等技法,生动形象的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也体现了辛勤劳动的村民真实形象。为期四天的墙绘实践活动丰富精彩,井然有序。天气炎热,户外作业的同学们皮肤被晒得发红发烫却依旧无法阻挡同学们的激情。进行墙绘绘制过程中,不断有村民加入到绘画的行列中帮忙。在老师和同学们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使原本老旧的广场通过四天时间让同学和老师打造成绘满正能量墙绘的文化广场。

美术学院一直致力于让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服务于社会,将艺术文化带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此次社会服务工作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农村的发展现状,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微薄之力。

 

 1学院师生前期调研_副本.jpg

学院师生前期调研

 2师生合议设计方案_副本.jpg

师生合议设计方案

 3彩绘之前的墙体_副本.jpg

彩绘之前的墙体

 4师生在创作过程中_副本.jpg

师生在创作过程中

5师生彩绘工作中_副本.jpg 

师生彩绘工作中

6彩绘后的墙体_副本.jpg 

彩绘后的墙体

7线描后的墙体_副本.jpg 

线描后的墙体

 8村委会领导与学院师生合影_副本.jpg

村委会领导与学院师生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