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转《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通 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查看:120
  来源: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9 月 11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9 月 15 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深入反思,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任何时候都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推动落实、推进发展上。中央、省委的要求,为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专题学习研讨的主题和重点

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要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主题,突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干人这一核心要求,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集中学习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反对搞家长制、“一言堂”;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把握专题学习研讨的关键动作

要抓好学习教育,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忏悔录 IV》等书目,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拧紧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要用好正反典型,组织观看《信仰》《天上的菊美》《兰辉》《毕世祥》等影视作品,深刻剖析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人人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找在履行岗位职责、贯彻上级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找准努力方向。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集中时间不少于 2 天,原则上在 10 月底前完成。

三、深入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

各党委(党总支)要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发电〔2015〕8 号)和王东明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彻查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南充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深入汲取警示教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来。各党委(党总支)要在 10 月底前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剖析反思,针对南充拉票贿选案暴露出的有关党组织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以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性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等严重问题,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干部选任管理监督、政治生态建设上剖析反思,重点查摆在党性原则、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履行管党治党、抓班子带队伍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抵制歪风邪气、敢于坚持原则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方面存在的差距。各党委(党总支)根据以上几个方面开展专题剖析反思,并形成《XX学院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报告》于2015年10月31日前报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指导组。

四、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实行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相结合,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立行立改、不等不拖,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落细落小,从身边事改起,从细节改起,大问题小问题一起改,件件叠加、项项累积、次次集聚、久久为功。要修枝剪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常扫思想灰尘、常除不良习气、常纠错误言行,自觉堵好漏洞、打好补丁、改造提高。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执行力不强、作风不实、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违规使用干部等问题继续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跟进解决新出现问题。

五、以专题教育成果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各党委(党总支)要在专题教育中切实做好“五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对照整改清单认真检查,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深层次问题得到解决;三是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委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重点任务”;四是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起来,促进联系服务师生经常化,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深化教育;五是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措施,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打赢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持久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进一步强化落实教育责任

各党委(党总支)要负起全面责任,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亲历亲为,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同时,要重点抓好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教育工作,强化专题教育落实,杜绝应付了事的工作态度。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指导组将加强督促指导,采取随机调研、列席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督查,对组织不力、走了过场的单位负责人要约谈提醒,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学校、部门、学院多级互联网平台充分宣传报道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10月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