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恪守党章,做到“五个必须” ——美术学院“三严三实”专题二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8月28日
  查看:28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东校区B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春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研讨。

 会上,汪春阳同志首先对学院“三严三实”第一阶段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对其中有效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紧接着汪春阳同志组织参会人员重温党章,回顾党的建党史、发展史,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必须”进行了详细解读。

围绕党章和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高校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本质任务,汪春阳同志从“教有法而无定法”着眼,要求教师在课堂上既要在教学方法上大胆创新,根据教学任务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又要在教学中遵守教学纪律,遵循教学基本规律,立足教学目的严谨教学。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应紧密联系:任课教师应严格课堂考勤,严把学生培养质量关,不打人情分。对学生不放任,不纵容,发现学生的不良情况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辅导员对任课教师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了解处理并予以回复。同时辅导员要经常深入课堂,积极了解学生到勤情况、学习状态、尽量减少学生违纪违规情况。

 在听取完与会人员讨论后,汪春阳同志要求:学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决策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不得越权违规办事;工作中讲政治,懂规矩,不得信谣传谣。学院重大制度和重要决策制定中采取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要长久坚持下去。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三严三实”活动的目标是实现“三个结合”即: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结合起来,把好教学质量关;二是学生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三是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


6DF0449C05D52561AD084A6E9A5B3B47_副本.jpg

FD5EA93332D301A272E8E4A7C8ACE82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