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魔态——古格王朝高校原创包装设计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6日
  查看:2175
  来源:

一、大赛背景:

大赛是由古格王朝品牌设计联合成都6所高校及魔态科技举行的一次高校原创包装设计大赛。

古格王朝继成功举办[锐——高校原创大赛]后,又一次以[魔态]为主题的高校原创包装设计大赛旨在发掘当代大学生对包装的设计态度,探索当下设计血液对包装流行趋势的自我理解,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高校学生搭建从学校到社会的磨砺锻炼机会。

15年来,古格王朝始终专注于食品行业品牌形象打造,始终贯彻原创才是王道的设计精神,将中国创造作为公司自身目标,用超前审美解读数千年的文化涅槃。与古格王朝秉承的信条一致,大赛倡导设计永恒的原创性,将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高标准、高水平的评审制度贯彻始终。大赛致力于将中国的、原创性、魔态的设计作品推动中国创意设计的发展,用高水准的参评标准启发、引导年轻一代设计同仁的设计思维与原创理念。

 

二、大赛主题:魔态

魔态是一种技术,魔态是一种态度,魔态是一种理念,魔态是一种艺术。

 

魔态是一种技术: 魔态是“科技、环保、美学”于一体的生态环保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技术,集任意造型、色彩、工艺于一身,适用于各类纸张、安全环保。形态如魔幻般千变万化,可运用于各行业的商业品包装。

 

魔态是一种态度:魔态倡导包装不过度,让包材成本更低廉,让环保方式更简单,让人文理念更生态。

 

魔态是一种理念:魔态独具环保理念

减少成本:魔态包装与质感、规格相同的传统包装比较,其成本仅为传统包装的1/2,如此可极大降低商品包材成本,从而为商家和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减少污染:魔态包装通过专利科技技术,选取环保竹子为原料,包装成型全程无任何添加,无任何污染,可真正自然降解。

减少破坏:魔态包装以竹子为造纸原料,极大程度减少了对原木的破坏,市场量产形成后,每年将至少保护森林数万公顷。

 

魔态是一种艺术:魔态倡导三任意

任意造型:可根据需要创作任意包装的形状和大小。如动植物外形,不规则物体造型。

任意工艺:可在包装上实现任意制作工艺,如印刷、烫金、UV、凹凸、开窗等。

任意纸张:可适用于市面不同档次的纸张材质,如各种色彩、或不可印刷的特种纸类。

 

魔态不仅要发现生态材料,更关键的是将这种材料进行美学创意后成为引领市场消费潮流、革新传统包装的美学领导者。或许对你而言,魔态还有更多解读,那就请尽情开脑洞吧。本次大赛以“魔态”为主题,期待你的精彩诠释。

 

三、奖项及奖励设置

全场设计大奖:1名(奖金人民币8,000元及奖杯)

魔态创意奖:2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及奖杯)

学院奖:6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及证书、6大联合主办院校各1名)

优秀奖:10名(精美礼品及证书)

入围奖:10名(入围证书)

大赛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允许部分奖项空缺。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于大赛主办方所有。上述奖金所述金额均指税前金额。参赛者应自行按照相关国家(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相关地区的法律规定纳税。

 

四、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公司

联合主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艺术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

成都大学美术学院

魔态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包装与设计杂志、视觉·me、红动中国、1314杂志、品牌农业与市场杂志、及各大学高校网站

印刷支持:雅得印务

 

五、参赛作品类别及作品提交要求

类别一:魔态包装创意设计

运用现有的7款魔态包装基本盒型(官网下载)进行包装创作,由参赛者自定产品的类型、内容、品牌及表现形式,可以是电脑创作、手绘等表现形式。

类别二:魔态包装造型设计

重新创作魔态盒型结构,符合魔态的开发理念。

类别三:魔态自由设计

使用现有的7款魔态盒型(官网下载)进行任意创意设计,表现手法不限,可改变魔态包装盒的用途及功能等、创作出产品或装置等形式。

 

作品提交:

为提倡环保节能,本届比赛所有的参赛作品采用网络邮箱提交,若作品获得奖项,组委会将联系获奖者提交作品原始文件制作成品。

 

1、每件作品需提交不超过5张作品的电子档图片,文件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或组合效果,能清晰明了的展示创作意图。电子文档要求:A4幅面,300dpi,CMYK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文件总大小不超过50M。

2、设计图纸上不得出现院校、专业、姓名或其它除设计图以外的任何标记信息。

3、请登入古格王朝官方网站(www.ycguge.com)和魔态科技官方网站(www.scmotai.com)下载参赛表格,在电脑里详细填写后随作品文件一起发送。

 

请按以上要求将作品文件及相关资料打包发至:1097876399@qq.com    邮件名称的格式为:所在院校-参赛者姓名-参赛类别-作品名称

六、参赛费用与资格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最终获奖者将由魔态科技提供成品免费打样支持。

2、联合主办的六所高校及其他高校中大二以上学生(包括2015年应届毕业生)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3、可以个人参赛及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4、有关大赛的详细资料可登陆古格王朝官方网站(www.ycguge.com)和魔态科技官方网站(www.scmotai.com)查询及下载。

 

七、资料处理和版权问题

1、 所有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2、 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体)创作的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构思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评委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利;组委会有权拒收任何对各国文化、民族尊严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并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

3、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除参加本次大赛外,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或参赛。

 

对本规则产生的任何疑议,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八、大赛日程(具体活动时间以最终公布的时间为准)

2015年3月30-4月10日 “从原创到创造”暨魔态——古格王朝高校原创包装设计大赛巡回演讲 / 魔态包装成品展览。

2015年4月1日-5月20日   作品征集时间

2015年5月底               作品评选时间

2015年6月初               公布获奖名单并安排魔态工厂进行成品打样

2015年6月中旬              颁奖盛典

 

九、查询、通知和咨询
参赛者及相关院校可通过以下方式就大赛相关的各类问题向组委会进行咨询联系:

魔态——古格王朝高校原创设计大赛组委会:

咨询电话:18113188175

咨询邮箱:1097876399@qq.com

大赛官网:古格王朝官方网站(www.ycguge.com)和魔态科技官方网站(www.scmotai.com)

 

 

 

附件:1、参赛表格

     2魔态模型


 



附件1:参赛表格.docx  (479.11k)[下载]
附件2:魔态模型.rar  (12,705.6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