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关于在全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30日
  查看:665
  来源: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教学团队的建立提供依据,打下基础。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本学期我院决定开展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二、参评对象

全院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报名方式为两种,一:由各系教师自主推荐报名;二:教学督导根据听课情况择优推荐。

三、比赛程序

优质课评比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从报名参赛者中选出7名教师,分别设定优胜奖2名,优秀奖5名,并按实际得分排序。预赛中的优胜奖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如报名教师未达7人,则另行调整初赛程序。

四、领导小组及评委

组 长:蔡光洁、汪春阳

副组长:唐剑辉

初赛评委:待定

五、评比内容及办法

参赛教师须准备主讲课程中的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与PPT课件,现场抽签确定具体参赛节段。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1、教学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以及过程设计等。

2、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考评。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结束后,从教学理念、方法、过程、效果等方面进行反思,在1小时内完成600字以上反思材料。

六、时间安排

511日(周一)前,教学管理办公室接收教师报名,并提交准备主讲课程中的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与PPT课件,初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5428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