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我院郑姣老师举办“云朵上的羊角花——在历史与民俗间漫谈羌绣艺术之美”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查看:948
  来源:

我院教师郑姣于2014年12月5日在美术学院A112举办题目为:“云朵上的羊角花——在历史与民俗间漫谈羌绣艺术之美”的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对羌绣艺术感兴趣的同学及老师,郑姣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探讨了羌绣艺术之美:第一,从羊角花与云云鞋的传说引起羌绣的源头话题,分析了羌绣的历史演变与图案含义;第二,从羌族服饰的区域性特征谈起,为大家展示了羌族多姿多彩的服饰文化,进而分析了不同地理区域的羌绣的艺术之美;第三,在传统羌绣与现代羌绣的比较中,分析传统羌绣的魅力,也对现代羌绣的存续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

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在历史与民俗间尽赏了羌绣艺术的无限魅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