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李俊涛副教授应邀参加波士顿大学主办的 “第九届道学研究国际会议——道教:传统和变革”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8日
  查看:3038
  来源:

2014年5月29日至6月1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俊涛副教授应波士顿大学荣誉教授LiviasKohn和大会主席Thomas Michael的邀请,参加了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主办的“第九届道学研究国际会议——道教:传统和变革”。期间哈佛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罗德岛大学、波士顿学院、麻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等大学和多位教授参与了筹划指导。

此次盛会由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英国威尔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道教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以及四川师范大学等大学的道学研究专家教授参与。大会重点探讨道教思想、历史和实践,特别关注道教对中国历史和当今世界的影响。

在此次盛会的系列学术讲演中,李俊涛副教授的学术报告被安排在由波士顿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教授、耶鲁大学博士RobertNeville主持的重要分组中。李俊涛副教授就“太极之道:中国人的精神修行和身体修炼”做了英文学术报告,现场演示了道家内经图养生功法和展示了12幅道教系列艺术作品。李俊涛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受到了来自科罗拉多州气功学院主席COHEN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Pang-White教授、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刘通敏教授、英国威尔士大学道家研究所赵艳霞教授等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李俊涛副教授的道教数字艺术作品更受到大会主席、波士顿大学Thomas Michael教授、Robert Neville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黎志添教授的赞赏。波士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先后收藏了李俊涛副教授的艺术作品。李俊涛副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对于道教内经图养生图像的数字化艺术解析以及学术报告所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动了他所负责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道教图像学研究与数字化艺术推广研究》。会后,李俊涛副教授再次受到美国宾州大学的邀请将参加2015年4月的道学养生研究国际会议,期间将发表一系列道教艺术数字化研究成果和主持一场养生学的实践培训课程。

与大会主席在一起

与内维尔教授

与美国气功专家高汉教授夫妇

与黎志添看道教作品

作学术报告

现场演示

波士顿大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