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梦想、执着、努力托起创业的成功之路-------记美术学院09级毕业生龚诗奥的创业历程和感想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2月26日
  查看:4593
  来源:

 

    

        龚诗奥,男,美术学院2009级毕业生。成都艾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成都卉谷轩花艺[H.G.X-Floral]视觉中心合伙人。

2013年,龚诗奥参加了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励志青春,创造未来”----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他所率领的团队以《艾联科技WIFI专业整合服务》项目力战群雄,从全川42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10万元创业扶持金。四川电视台、四川科教频道等多家媒体对此赛事进行了报道。

在此项殊荣取得的同时,我们美术学院学生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龚诗奥,眼神还透露着激动和兴奋的他回忆了他的大学,回忆了他的大学创业历程:

  2009年,17岁的龚诗奥进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习。偶然机会,他报名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却由此开始了他异常艰苦却也值得欣赏的创业之旅。

  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理论积淀,于是他报名参加四川师范大学“KAB创业培训营”,随后在学校支持下组建了“绿色创业俱乐部”,奠定了创业早期团队的基础。创业团队第一个项目便是“个性化礼品定制”。虽然“挑战杯”铩羽而归,但吸取经验教训,随后参加“福特基金PHE大学生返乡创业大赛”、“四川省青年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校园创业挑战赛”等比赛均获得较好的比赛名次,同年底成为华晨宝马公司“诺行梦想伯乐之悦”活动签约扶持创业对象。

  经历了近一年的理论学习和创业比赛,在学校和社会企业家帮助下,他们以比赛奖金为基础逐步开始创业实践。尽管“礼品定制业务”逐步扩大,但无法抑制团队快速发展的梦想。因此,他们将重心转向互联网,开始了“o2o”教育分流平台,随后通过答辩入驻高新孵化园。

  由于实际经验欠缺,早期创始团队解散,最终导致“o2o”教育分流平台项目失败。团队解散后半年,以他们创制商业模式为构架的同类网站均发展壮大,龚诗奥很是遗憾,不过却更加肯定了他自身的市场前瞻能力。

  早期创业失败后龚诗奥曾短暂在川内某大型综合集团上班,期间不断收到各类企业邀请加盟的信息。2012年底,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为契机,龚诗奥到北京参观了车库咖啡等创业孵化器,并开始了个人天使投资和担任创业公司顾问的生活。回成都后,联合众多商界好友(任天堂原中国区高管等)想在成都开设创业咖啡馆,发展孵化器早期创投模式。实地考察成都已有这类咖啡孵化器,相较于北京大环境市场机会不算成熟,最终放弃以咖啡馆切入早期投资模式。但是,通过这轮市场调研结识了成都8号创业咖啡的陈总,很多想法一拍即合。通过8号创业咖啡又进入天使投资圈子,包括美盛投行、草根天使会、蓝天使创投会等。

  2013年6月,参加8号平台每月路演活动,艾联科技无限WIFI整合服务让龚诗奥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仅在于项目创新,更重要在于创始团队是一群有理想、激情的大学生。联想自身经历,最终龚诗奥决定加入这个团队,并主要帮助团队对外资源渠道建立和完成融资任务。同月,温建凯先生联合众多商界好友成立了西部创业者联盟——成都合伙人俱乐部,龚诗奥有幸成为副会长尽一份力。目前,俱乐部已有超过300余会员,正逐步建立起创业资源整合平台,也弥补了为建成创业咖啡孵化器的遗憾。

  创业很辛苦,早出晚归,酷暑天龚诗奥曾跑市场晕倒,后来落下低血压的毛病。不过辛苦有所回报,项目进展顺利并完成早期积累。

  2014年一月,艾联科技获得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而后大赛展示效益凸显,他们获得了长虹投资、绵阳电信、绵阳科技园等机构、企业的关注。

  常常和朋友聊天,关于创业,龚诗奥更像是“正规军”毕业,系统的学习了创业理论知识,再将理论转换为实践。期间参与创建过很多公司,有成功的也有惨痛的失败。但是,创业血液已经融入骨子,近5年的磨练对于商业眼光和靠谱创业龚诗奥有了自身丰富经验,他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

  以下是龚诗奥同学的创业历程:

原成都雪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成都合伙人俱乐部(CPC)副会长

成都NO TWO教育联合创始人

原成都市华盛八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成都狮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使投资

成都博瑞投资创业沙龙8号平台天使投资

成都乐知教育公司营销顾问 

担任西南财大、四川师范大学首届KAB创业大赛创业导师      

2010.05   福特基金“PHE大学生返乡创业大赛”第一名      

2010.11   宝马公司“诺行梦想 伯乐之悦”活动签约扶持创业对象

2010.11   四川省青年创业大赛全省50强

2010.12    “全国大学生校园创业挑战赛”全国20强

2012.05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创业代表系列报道

2012.04    “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西部企业家培训班成员

2012.11     教育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西南地区获邀创业代表

2012.12      担任西南财经大学首届KAB创业大赛评委

2013.6       成都晚报专访 

2014.1       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专访

2014.1       成都2013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