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关于开展“重要教改成果培育计划”2014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2月24日
  查看:2158
  来源:

各学院、有关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点支持并鼓励教师立足我校本科教学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学校深入实施“重要教改成果培育计划”的需要,学校决定面向全校教师开展2014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的一线教师均可参加,同时欢迎我校实习基地的一线教师和我校教师共同参加申报。教师提交的论文应为自主撰写且未经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已提交参加过学校优秀教研论文评选的论文不得再次提交参加评选。

二、征集范围

本次优秀教学研究论文重点征集我校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素质训练、学生创新创业、教学管理创新等领域和环节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撰写的论文。

应征论文应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立足学校教学改革实际需要,本次校级优秀教学研究论文重点支持以下方面的研究论文:

1.立足专业综合改革需要,尤其是国家、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需要,参照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模式,对教学团队、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改革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的论文。

2.立足卓越人才培养需要,根据教育部有关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精神和我校实施“卓越教师”、“卓越工程师”、“卓越法律人才”、“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有关要求,着力研究卓越人才培养中的方案设计、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的项目,尤其鼓励根据“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建设和实施“双学位教育”的需要,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的论文。

3.立足教学过程信息化需要,结合MOOCs的推广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加快对课程和专业的数字化建设和改造,创新信息化教学与教学方式,提升个性化互动教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论文。

4.立足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需要,根据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有关要求,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相关项目,尤其是教学团队建设、教研室活动建设、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以及教师到一线顶岗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具体方案研究和实施的有关研究论文。

5.立足教学质量保障需要,切实加强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优化学院层面常态化、动态化的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尤其鼓励结合专业综合改革等改革需要,解决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建设管理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的有关研究论文。

6.立足巩固办学优势和特色的需要,强化学院教学优势和特色,并在学院人才培养尤其是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贯彻、拓展、发展学校总体办学特色和优势的有关研究论文。

7.学院和专业办学过程中,与亟需解决的教育教学难点问题、重点问题紧密相关的其他研究论文。

本次征集评选不接受非教学研究类的其他论文。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4年4月18日止。

四、论文要求

所有提交教改论文均须符合下列要求:

1.所有提交论文均必须为提交者独立自主完成,文责自负,不得违背学术道德。

2.所有提交论文均应遵守正确的学术规范,所有引用之处必须注明出处,论文有关格式请参见《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教改论文撰写格式要求》(附件1)。

3.所提交论文中涉及的课程在已有人才培养方案中找不到的不评优。

4.所有提交论文都会送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索,若文章总文字复制比在15%以上的原则上不评优。

五、评选办法

学校将聘请专家对所有应征论文进行审核和评选,根据报送情况评选出优秀论文,对每位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结集公开出版。

六、报送方式

所有来稿均要提交纸本(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文档存为word文件格式,纸张大小设定为A4)。论文的纸本、电子文档均提交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由教学秘书收齐汇总, 经学院初审排序后,填写《2014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科,电子文档直接发送到电子邮箱:770322630@qq.com,并将邮件主题命名为“2014年度教研论文+学院”形式,电话:84685868。

特此通知。

 附件:

1: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教改论文撰写格式要求.doc

2:2014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七日

 

附件1:附件2:2014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9.00k)[下载]
附件2: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教改论文撰写格式要求.doc  (24.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