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李星华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9-06-04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6月3日上午10点,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星华,人事处许典利处长,美术学院副院长何家福和专业教师等前来我院观摩研究生毕业设计创作展和考察学院文化建设。汪春阳书记、伍妍助理和相关专业教师热情接待了李校长一行。

QQ图片20190604144221_副本.png

汪书记首先从学院源流、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申博学科建设等方面向来宾们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在非遗美育研创中心对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做了介绍,来宾们对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很感兴趣,尤其是被学院的众多国家级项目以及研究成果所吸引,伍妍助理针对来宾们感兴趣的竹编工艺品,结合自己的两个国家级项目做了详细解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位于广西崇左市,与越南接壤,有着丰富的红木家具生产和制造资源,民族师范学院也有自己的红木家具研创中心,但是来宾们看到美术馆陈列的家具设计作品赞叹不已,一致认为从形态、结构、工艺、细节等方面均有大的革新。

QQ图片20190604144425_副本.png

 

在考察教学楼文化书吧时,李校长向汪书记请教如何管理好这些图书资料,汪书记说全靠大家自觉遵守,养成借书必还的好习惯,确实有拿走而未还的情况,那么我们就再增补上。李校长认为我院在教学区开辟这样的空间既打破了常规古板的课堂教学方式,又增添了教学区的自学探讨式体验空间,更增强了学生看书、借书、还书的自觉性意识,真正地达到了寓教于乐和教书育人。 

QQ图片20190604144433_副本.png

在考察实验室建设时,汪书记和毕琪老师重点介绍了石版画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油画实验室等的基本情况,何家福院长对实验室的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与毕琪老师进行了交流。

QQ图片20190604144439_副本.png

QQ图片20190604144445_副本.png

QQ图片20190604144451_副本.png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李校长一行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邀请我院的领导和老师去学校指导工作,对我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的高水平表示赞赏,对学院的文化建设取得成功和非遗美育研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也希望能够向我们取经学习,结合广西优秀的民族民间美术资源,创立自己的美院文化品牌。